一个扣扣恩

杂食

【一八】八爷看戏(高甜~大~甜~派~、旁友,吃伐?)

诶呦喂(绵羊脸)多点评论诶~我喜欢和场下互动啊~
#今天的二爷也是心塞##佛爷花式宠溺##副官日常吃黄连苦到心坎里##不长眼的倒霉催作死#

八爷看戏

齐铁嘴去二月红的梨园听戏。

前天说好了,专挑了二月红的场,二月红笑,说行,老八来捧场我定使出十二分的力。

听到兴起,拍手说了声好。

隔壁一暴发户嫌吵,骂骂咧咧的。

齐铁嘴折扇一开,抿了口茶:“我声音又不大这都没人说什么怎么就实实的钻你耳朵里去了呢?”

暴发户大怒,顺手抓起茶壶砸在齐铁嘴脚边:“说你你还不服了?张启山看见老子都要畏上三分你算个什么东西!”

后面偷偷藏着的张副官来气,这么说佛爷和八爷,找削!想着,起身就要开打,但是被齐铁嘴一个眼神阻止了。

坏了,被八爷发现了……副官心里苦。

“这位大哥,我不知你是哪位,但是佛爷在长沙是说一不二,是规矩,没人敢得罪,我劝你啊,收回刚才的话。”看着暴发户又要发作的样子他接着添了一句“还有二爷在呢,这两个人的面子……该给。”

台上二月红依旧唱着戏,水袖一甩一抻转过腰朝齐铁嘴笑了笑。

“拿二爷压我?”暴发户一把揪起坐在椅子上喝茶的齐铁嘴,挥手就要打上去。

热茶溅了一手,齐铁嘴嘶了一声。

“住手!”

关着的大门被推开,一身军装的张启山带着一票兵走了进来。

张副官朝张启山敬了个军礼:“佛爷,那个穿苍蝇绿对劲马褂里面配高原红长褂的男人要打八爷,还说,你看见他都要畏惧三分。”

张启山正眼都没瞧过暴发户。

张启山脱了披风罩在齐铁嘴身上问:“老八,没伤着吧?”

齐铁嘴见有人给他撑腰了,眉毛一皱嘴一八特委屈的诉苦。

“佛爷~你看啊,我的手……”

轻轻的抬起齐八爷平时被保养的极好的手,哟,白皙细嫩的手背被烫红了一片,张启山摘下手套,小心把皮肤上沾着的几根茶叶拿下去,末了又吹了吹。

暴发户目瞪口呆。

“还有,昨天送到的褂子也叫他抓坏了,扣子都掉了……”

张启山一看,果然,最上面扣在脖颈的盘扣扯坏了,一小块肌肤露了出来。

齐铁嘴眨巴着眼睛,简直委屈的不行,张大佛爷的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
依旧在唱戏的二月红表示辣眼睛。

“把八爷伤成这样的,就是你?”

“额……是,是我怎么了。”

张启山瞪了他一眼:“给你能的!”

瞪完,抬手照着暴发户的脸就是一巴掌,啪的一声盖过了二月红唱戏的声音,牙差点没给扇出去。

扇完,把人拽起来卸下巴,顺手拿过下人擦桌子,刚拢完瓜子皮的抹布堵上了嘴。

拿起刚上的茶,沸水滚过的,张启山边顺着暴发户脑袋浇边说:“长沙是我的地盘,八爷是我的人。”

二月红心想,梨园是我地盘。

“唔!唔,唔……”

“来人,连着他和他那些手下,给我打。”

张大佛爷的话,掷地有声,说打就打,都忘了二爷了。

台旁拉二胡的大爷被吓的一抖,拉走了音。

二月红本着职业道德,戏没停过,也懒得贴过去找闪。

等一行人收拾完人,二月红的戏也唱完了。

张家军朝台上的二爷鞠了一恭,拖着地上五个带死不拉活的全撤走了。

佛爷呢?一面搂着人一面吹着手带着张副官会府了,他说八爷必须马上上药。

看着一地狼藉,二月红背过身去眼不见心不烦,本以为张启山出出气就算了,没想到把这里里外外砸了一半,抬高了声音告诉管事的:“二十套从北平请来师傅抛了光打了蜡的红木桌椅,十套紫砂壶,还有这地毯、大门、往二楼的楼梯,矮梁上挂着的物件,都算进去告诉张大佛爷。”

二月红越想越闹心。

人不能好好打吗?把桌椅挪开啊,可惜了这上好的木……

门不能好好开吗?现在歪歪斜斜的一推吱嘎直响,像什么样子……

打就打,卸什么下巴?口水都流地毯上了,好恶心……

塞什么不好,非塞收了瓜子皮的抹布,现在好,瓜子皮撒一地,也不嫌扎嘴……

“砸吧砸吧,反正砸完了都是他张启山赔!”二月红白眼一翻转身进了后台。

再后来,没消气的二爷就让人在梨园门前儿立了块儿牌子,上面写着———张佛爷与齐八爷不得入内。

张启山也给二月红通过话,二爷说以后佛爷您和八爷我这少来这晃悠,我看着烦。

砸了梨园的当天晚上,齐铁嘴趴在沙发上呲着小虎牙朝批公文的张启山笑。

张启山问你笑什么。

齐八爷说今天这出戏好看,佛爷您可帅了!

张启山放下文件,看着小算命笑的大眼睛弯成了月牙还闪着星星,肉肉的脸把玳瑁的眼镜拱起来,他也跟着笑。

“那个欺负你的人过了明天早上就不会出现在长沙城了。”张启山贴着齐铁嘴坐下,端起茶几上晾着的莲藕炖猪蹄舀了一勺试试温度,温的不烫了才送到齐铁嘴嘴边。

“佛爷,为什么是明天早上啊。”八爷喝了口汤,觉得手没那么火辣辣的疼了。

“我叫人把他扒光挂在城门正中间,明早赶集的都能看见。”

“啧……那你要怎么处置他啊,毙了?”

“嗯。”佛爷给他一小块藕。

八爷觉得手上火辣辣的感觉好多了。

“不……用这样吧……”

张启山挑了块没骨头大小刚好的猪蹄,严肃道:“伤了你就是伤了我的心,在我心上捅刀的不能留。”

“佛爷……你过来,我有个事还没告诉你。”

张启山凑过去,齐铁嘴对着佛爷的脸颊亲了一口。

被亲的那块儿油光光的。

佛爷咳了一声,挑了块大的猪蹄。

八爷心里美滋滋的,手一点都不疼了。








讲真lo主好久没一下打这么一大段了😂各位吃好给评论yo动力来源yo(。’▽’。)♡

评论(28)

热度(139)